close
尾上淺蔥:井上和彥
常磐宗七郎:森川智之
常磐紫川:飛田展男
藤村虎之介:安元洋貴
長田:花輪英司
千石:崛內賢雄


Track 1
尾上淺蔥:呐,虎之介。能不能請你解釋的讓我明白點?要是你亂扯些莫名其妙的話的話,就在你頭上澆上40度的バーボン。
藤村虎之介:好可怕,好可怕……淺蔥老師的話可不是虛張聲勢的啊,是認真的說。
尾上淺蔥:當然。原本就是你說想要爲了配合主演電影的上映的時間而出寫真集的。突然說要把那些延期到這個時間,我很爲難!
藤村虎之介:這個真是很對不起。我也是想要和老師一起工作的呀。但是我一直以來很崇拜的導演的作品裏突然安排了我的角色,我真的怎麽都想演那個角色,所以之前的工作都推到了一邊,決定去英國。
尾上淺蔥:如果是去英國的話,我也可以跟著你去。
藤村虎之介:我也這麽說過了。但是似乎說是不行。
尾上淺蔥:誰說的?
藤村虎之介:誰知道呢,很可能是上層吧。
尾上淺蔥:換句話說就是梨園主嗎?
藤村虎之介:我也不大清楚。
尾上淺蔥:那算什麽啊!你在耍我吧。夠了,我回去了。
藤村虎之介:啊,等一下,老師!關於這些話還有後續啊,除了這次我的事情以外還有想拜託老師的事……
尾上淺蔥:你給我夠了!不好意思我也是很忙的,況且就算沒了你的這份,我也不是隨便就接別的寫真集的。
藤村虎之介:就算對方是常盤宗七郎也一樣嗎?
尾上淺蔥:常盤……宗七郎?!
藤村虎之介:是的,常盤彥十郎的長男,年輕代歌舞伎演員中的No。1的常盤宗七郎哦!
尾上淺蔥:(喝水)開玩笑!
藤村虎之介:呵,是真的。
尾上淺蔥:我已經搞不明白了,爲什麽連梨園主都驚動了,我還得要拍常盤的照片?常盤原本不是有了專用的攝影師了嘛。
藤村虎之介:說是專用,他其實是宗七郎的父親彥十郎的。說起來,那個專用攝影師的名字好像是叫做千石吧……好像是老師的師傅吧。
尾上淺蔥:呃!嗯……過去是。
藤村虎之介:好像有傳聞說,這次的寫真集,原本千石要擔當,但被拒絕了,宗七郎自己提出要老師您來的哦。
尾上淺蔥:饒了我吧,我可不想和這種麻煩的人合作。
藤村虎之介:但是,宗七郎這樣的類型絕對是老師您喜歡的攝影物件的類型。宗七郎大哥和同樣歌舞伎演員的我們總有些不同,雖然歌舞伎被稱爲“型”的世界,一旦那個人站到了舞臺上,可以感受到就不僅僅是如此了……
尾上淺蔥:我明白你對常盤的尊敬之情了,就算被這麽說,我只要不是用自己的眼睛看到的東西都不會相信。
藤村虎之介:嘿嘿……既然如此,請一定要親眼看看再好好判斷哦。
尾上淺蔥:你在說什……
藤村虎之介:我來介紹,老師,他就是傳說中的常盤家的少主,常盤宗七郎。宗七郎大哥,這位是……
常盤宗七郎:您好,攝影師尾上淺蔥老師吧。
(尾上淺蔥:從人聲嘈雜的中心出現的男人,讓我的眼睛享受到了美麗的精粹,纖長的身體,年輕又威武的類型,特別是壓倒了周圍的存在感和由內而外滲透出的幾近氣壯山河的豔麗的火焰,在刺激著我作爲攝影師的本能。)
常盤宗七郎:聽說是強橫自傲的有超凡魅力的攝影師,我想是怎麽樣捉摸不定的男人哪,您自己來當模特兒不是很好嗎?
尾上淺蔥:呃!不用你管!
常盤宗七郎:如果讓你心情不好了,那就真不好意思。但是,對於我來說完全是打算讚美您而已。反正是要被拍照的,比起粗獷的攝影師來說還是像老師您這樣美麗的人比較開心。
尾上淺蔥:我不記得我已經說過接受這份工作。
常盤宗七郎:我當然明白。我聽說老師您只拍自己喜歡的物件,只接受自己喜歡的工作。您對我的這份工作面露難色的理由,我以爲,比起工作的既定計劃來說,更多的是您還對我本人並不瞭解。不是嗎?
尾上淺蔥:是嗎……
常盤宗七郎:真是不好對付哈……(手機)唔,對不起,稍微失陪一下。喂喂,哦,啊……
藤村虎之介:老師,對不起。
尾上淺蔥:爲什麽虎之介你要道歉?
藤村虎之介:宗七郎大哥真的是個好人。特別對我們師兄弟之類的都很溫和,我們要是有什麽困惑的地方,立馬會找大哥商量……
尾上淺蔥:對師兄弟是親切的,對外人就用那種很了不起的態度嗎?也只是個不怎麽樣的男人啊。
常盤宗七郎:誰是很了不起的男人?
藤村虎之介:宗七郎大哥。
常盤宗七郎:好不容易見了面,真是不好意思,發生了點急事,我不得不回家,哦,要是下周周日,您要是方便的話,能請您來歌舞伎座一趟嗎?我們到那時重新繼續把話題講完。
尾上淺蔥:演出的曲目是?
常盤宗七郎:助六。
尾上淺蔥:助六?
常盤宗七郎:您果然是行家,是歌舞伎第十八番。
藤村虎之介:呃,啊?老師,怎麽了?
尾上淺蔥:呃,沒什麽,讓這麽年輕的你演助六了,真是大膽的角色安排呢!
常盤宗七郎:我也這麽覺得。但是十一月我就要進行繼承師名的披露演出了,所以現在用宗七郎的名字來演出還是有意義的,我充其量就是完成給定的任務。當天您要是來了歌舞伎座的話,我們就把事情清清楚楚的談一遍,還請勞駕。
尾上淺蔥:要是我抽得開身的話。
常盤宗七郎:呵呵,還真是讓人爲難的話。
尾上淺蔥:你幹什麽!
常盤宗七郎:呵呵,只是親吻一下手就生氣,真是可愛的人啊!
尾上淺蔥:別開玩笑了。
常盤宗七郎:那麽,老師,今天就到此爲止。下次要是再見的話,我將期待著能夠見到老師手邊相機鏡頭轉動的模樣……


Track 2
X編輯:老實說,我們出版社也嚇了一跳。本來是想要出藤村虎之介的寫真集的,突然插進來說,改出常盤的。還真是青天霹靂的事情啊!怎麽說,那個常盤宗七郎身邊的保鏢很得力,還是個有名的討厭媒體的傢夥。
尾上淺蔥:討厭媒體。
X編輯:嗯!照片是禁止拍攝的,就連是專業取材的歌舞伎雜誌都很難,至於interview,如果是我們這邊更改後提出的問題的話,一概不予回答。
尾上淺蔥:能不能再告訴我一些關於宗七郎的事情?
X編輯:啊嗯……初次登臺是3歲的時候,這之後雖然頻繁的被媒體追逐著,從中學3年級開始就漸漸減少了針對媒體的演出。理由是說爲了應對高中入學考試,但是也有說出醜聞之類的有很多流言流傳坊間。
尾上淺蔥:醜聞?
X編輯:還不是因爲那個長相嘛。從中學開始女性fan就一直倍增。看,這張照片。
尾上淺蔥:線條非常纖細。在一片赤紅之中略帶危險感的印象,和中學生不相符的色氣,不安定的豔澤,相形之下我也流于平凡了。)(遞還)的確是讓人心動哪。
X編輯:唔,複出是高中2年級。那之後邊登臺邊念大學,4年畢業。之後就一直只專心于歌舞伎演員一職。
尾上淺蔥:宗七郎現在幾歲了?
X編輯:唔?應該是26吧。
尾上淺蔥:只比虎之介大一歲啊?!比我想的還年輕啊!
X編輯:而且,18歲的時候,作爲歌舞伎最重要的“一聲二形三振”的做功身段和演技,他都已經被完美的培養出來了,是個異才啊!
尾上淺蔥:爲什麽這種人會要我……?話說回來,千石老師想接宗七郎的寫真集,被宗七郎拒絕了,是真的嗎?
X編輯:好像是啊。千石老師一直都拍著常盤彥十郎的照片,也就自然而然的一直拍著宗七郎的照片在活動著,被宗七郎本人拒絕了也沒有辦法咯。
尾上淺蔥:唉,爲什麽是我呢?
X編輯:呵呵,你問我也沒有用啊。再說,你獨立都有6年了,也不用再把那邊的事放在心上了。
(尾上淺蔥:如果我和千石只是普通的師徒關係的話,要這麽想也是當然的。但是事實上並不是。強暴了作爲徒弟的我,利用我,還背叛我。自傲不在乎周圍眼光的那個男人不會這麽簡單就放過我。)
X編輯:(喝茶)那麽,你決定這麽辦?拍宗七郎的照片呢還是不拍呢?
尾上淺蔥:我在研究中……
X編輯:不管如何,你就親眼去看看舞臺上的宗七郎吧。然後要拍還是不拍,絕對不會再有猶豫了,我保證哈。


Track 3
尾上淺蔥:《助六 緣の江戸桜》我是第二次看這幕戲了。第一次,大概是十年前的事了。那個晚上,我……第一次,被千石抱……
(紫川開唱:即使被討厭,即使是死在你手中,我也無法斷了喜歡助六少爺的念頭……蓬萊屋……)
觀衆:“助六終於要登場了”
尾上淺蔥:常盤要出場了嗎?
觀衆:“喲!等你很久了!”
(宗七郎開唱:要是你的話!要是你的話……蓬萊屋……)
(尾上淺蔥:不愧是精華的部分,舞臺上有許許多多的演員,但是,不經意間,我在追逐著宗七郎的眼神。
(回想X:你就親眼去看看舞臺上的宗七郎吧。不管你拍還是不拍,也絕對不會有任何損失……)
常盤把江戶的助六演繹成了豁達豪邁,有男子氣概,又時而熠熠生輝,充滿色氣的男子。指尖的松做,視線的傳遞,以及他視線低垂下那一瞬間充滿魅力的表情……不想錯過這些美麗的任何一次顯現,一次又一次,我情不自禁的按下了自己,眼瞳中的快門……也許這一下就是我的敗北。)
尾上淺蔥:今天承蒙邀請,非常感謝。
常盤宗七郎:唔?呵,老師!好不容易您光臨後臺,我卻是這副樣子,真不好意思。我馬上就能卸完裝,請稍等片刻。呃,請上這邊,這邊的座位,請。
(尾上淺蔥:我在落幕的時候,真心誠意的拍下了他的拍照片。)
常盤宗七郎:說來,老師,我的助六怎麽樣?
尾上淺蔥:(鏡中的常盤的眼睛在注視著我。)並沒讓我感覺到稚嫩,感覺上則是威風凜凜的色氣男子,非常精彩。
常盤宗七郎:被著名的尾上老師這麽誇獎,真是我的光榮。但是,和彥十郎的助六相比的話,又如何呢?
尾上淺蔥:唔?
常盤宗七郎:我的父親。您應該看過的吧。
尾上淺蔥:呃,你怎麽知道我看過彥十郎的助六?
常盤紫川:你辛苦了,哦呀,好可愛的客人啊,宗七郎也是不能小看的人哪。
常盤宗七郎:呵,不要隨便開玩笑哦,紫川哥。這位是我請來的攝影師啦。
常盤紫川:哦,原來您是尾上老師啊,初次見面,我是出演“揚巻”的常盤紫川。
尾上淺蔥:爲什麽您知道我的名字?
常盤紫川:您不是要拍攝宗七郎的照片嗎?
尾上淺蔥:還沒有定下來。
常盤紫川:爲什麽?你不喜歡宗七郎?
尾上淺蔥:我不是由喜歡或者討厭來決定工作的。
常盤紫川:的確如此,但是,如此的美人的話,拍別人還不如拍自己好,不是嗎?
尾上淺蔥:我把您這句話當作是在褒獎我。
常盤宗七郎:(狂笑)
常盤紫川:我說錯什麽話了嗎?
常盤宗七郎:不是,只不過之前我也說過相同的話,而讓老師生氣了的說。
常盤紫川:哦,原來如此,我和宗七郎有相同的血脈,所以興趣比較相似吧。
尾上淺蔥:好像是呢……
常盤紫川:哎呀,哎呀,好像讓您生氣了,看來要是不想像舞臺上的意休那樣被殺死的話,我還是退場吧……
常盤宗七郎:這是正確的做法哦,紫川哥。
常盤紫川:那麽,尾上老師,商談中打擾了真不好意思,不過要是您太沒有防備的話,不知道宗七郎會做出什麽呢,請小心哦。
尾上淺蔥:呵,謝謝您的忠告。
常盤紫川:那就再見了,辛苦了。
常盤宗七郎:你也辛苦了。
尾上淺蔥:再見。
常盤宗七郎:有點不可思議吧,“揚巻”這種美人竟然是這麽普通的男性。
尾上淺蔥:你也會演出女角嗎?
常盤宗七郎:也不是不會啦。話說回來,老師,我還沒有問剛才的問題。
尾上淺蔥:剛才?
常盤宗七郎:尾上老師,您喜歡男人嗎?
尾上淺蔥:你在說什麽?
常盤宗七郎:我18歲的時候,看到了當時給父親的助六拍攝照片的攝影師,那位攝影師的助手,輪廓很纖細,有著對於男人來說過於漂亮的臉孔,一直被人們議論著呢。之後,在好幾次酒席上,那位攝影師好幾次自傲的向我父親曝光了他們兩人的關係。
尾上淺蔥:(驚)
常盤宗七郎:事實上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他自傲的心情,但是他連最初如何教會對方做愛技巧之類的夜那樣詳細地說出來,還真是惡趣味呢。
尾上淺蔥:住手!你到底想怎樣……
常盤宗七郎:呵,那個攝影師是騙子呢。我聽說他的助手很不擅長KISS,是個很順從的“玩具”的說。我還想要是用情色來引誘,很快就可以得到的說。但是看來好像不是呢。好麻煩啊。
尾上淺蔥:你好像很瞭解那個攝影師嘛!那你就不要來拜託我,去拜託他好了!
常盤宗七郎:不要開玩笑了。我也是有選擇權利的。我和父親是不一樣的!
尾上淺蔥:的確,但是,你爲什麽指名我?甚至讓主辦方都開始活動了?
常盤宗七郎:呵,老師也真是個直接的人呢!但是要是這樣的話,我要是把秘密說出去了也不是什麽好事吧。
尾上淺蔥:你什麽意思?!
常盤宗七郎:老師方才不是說不知道拍不拍嗎?那是因爲老師不知道我這樣的人適不適合作爲老師的拍攝物件不是嗎?
尾上淺蔥:是的。
常盤宗七郎:所以,我就讓您看看我(的表演)作爲您的拍攝物件是否合適,再請攝影師尾上淺蔥來判斷可以嗎?
尾上淺蔥:你要怎麽做?
常盤宗七郎:這個月末,有年輕演員的納涼歌舞伎表演。我還要進行2周這方面的練習,期間,希望您能出席。當然在2周內老師您要是覺得我不行,那麽就算了。儘管,我覺得這種可能性可能連萬分之一都不到……
尾上淺蔥:好的。當我決定了是否給你拍照的時候,也請你告訴我你選擇我的理由。
常盤宗七郎:明白了。從現在開始的2周將非常令人期待呢。


Track 4
婦人:這邊請。
常盤宗七郎:淺蔥老師,晚上好。
尾上淺蔥:(關門)不要做這種浪費時間的事。
常盤宗七郎:讓虎之介來邀請,不合您意嗎?
尾上淺蔥:也沒有什麽合意不合意的,不要讓再英國的虎之介當的傳話人。這幾天我不是一直在你的訓練場待著嘛。
常盤宗七郎:話雖如此,除了在邀請您用餐的時候您不是都沒有出現在訓練場嘛。因爲不知道老師您的聯絡方法,我也沒有別的辦法了不是嗎。
尾上淺蔥:遵照助六的後臺和常盤約定,我頻繁出入將在淺草的公會堂舉行的《東海道四谷怪談》的訓練場。但是,今天我難得的沒能推掉工作過去。
常盤宗七郎:這是什麽?
尾上淺蔥:一看就知道了吧,我的名片。
常盤宗七郎:老師,難道您已經決定要接受拍攝寫真集的工作了嗎?
尾上淺蔥:我可不記得我有這樣說過。
常盤宗七郎:是啊。您把名片之類的拿出來,我還真的誤會了的說。
尾上淺蔥:要是有什麽事,你再隨意讓虎之介打過來,我可不理會了。你醉了嗎?
常盤宗七郎:那……老師,您在擔心我嗎?不管理由是什麽,能讓老師爲我擔心的話多少也有些進步了。還真有點高興啊!像這樣用手拂嘴唇也不生氣,更是讓人愉快啊。
尾上淺蔥:你不要得寸進尺了!你果然還是喝多了!
常盤宗七郎:我沒有。我酒量可是很好的哦!明後天也沒有訓練,現在不盡興要什麽時候再來盡興呢!
尾上淺蔥:常盤,夠了,不要再喝了!
常盤宗七郎:呵,才剛要開始喝呢!老師也一起來喝吧。
尾上淺蔥:夠了!回去吧!
常盤宗七郎:老師!
尾上淺蔥:要是有事的話以後再說,總之我現在送你回去。
常盤宗七郎:(笑)爲什麽我一定要聽您的這些話,老師您沒有這種權利吧。
尾上淺蔥:我是沒有權利,但是以可能會給你拍攝寫照片的人的立場來說,我不想再看到你更多的醜態。
常盤宗七郎:醜態?在老師的眼中現在看到的我是怎麽樣的?
尾上淺蔥:(我……在歌舞伎的辭彙中,一眼看去擁有柔和的美貌,卻性格惡劣的被稱爲“色惡”,在照相機的鏡頭中的常盤,非常完美的詮釋演繹了,在東海道四谷怪談裏的,可以稱之“色惡”的典型的穀屋家門。不論有多少人,我的目光總是追隨著常盤,所以,常盤的真實形態我也無法忽視。恐怕,在某一方能達到忽視對方的階段的話。這場勝負就結束了,我一直這樣想。)我認爲你這只是在傷害自己的身體,回去吧,我送你到家。(現在這裏的常盤,和以往的常盤未免有太大的差距……)(開車)你覺得怎麽樣?
常盤宗七郎:沒事。就是腦袋有點昏昏沈沈的,和老師在一起,總是讓你看到和平常不一樣的部分的自己。
尾上淺蔥:你不用介意。除喝酒之外,都還算進行得順利的,要是有什麽事,你說好了。
常盤宗七郎:關於“襲名”這個詞的意思,老師您明白嗎?
尾上淺蔥:就是繼承前代的名字咯。
常盤宗七郎:如果只是詞語本身的話的確是這樣。但是,這不只是普通的名字,藝術風格(流派)還有地位另外還有那個稱號相關的所有一切都要繼承,也就是將“彥三郎”這個名字包含的所有一切都不得不背負起來。所有人都說,期待著我能繼承“彥三郎”這個襲名。“彥十郎”與“彥三郎”,有人說,要是能夠集中天下所有的美貌男子,歌舞伎界就會安定……
尾上淺蔥:事實上就是這樣不是嗎?
常盤宗七郎:如果,我是配的上“彥三郎”的名字的人的話……
尾上淺蔥:常盤!
常盤宗七郎:大家所需要的不是我,宗七郎這名字,彥三郎這名字,這些名字裏的人是誰,沒有……人……會……在乎……
尾上淺蔥:常盤?睡著了啊!你到底在煩惱什麽!我決不認爲,沒有人在乎名字裏包含的人是誰,正因爲宗七郎是你,我才會對叫宗七郎的人産生興趣。這樣的理由,還不能消除你的煩惱嗎……?


Track 5
尾上淺蔥:唔……三味弦?這裏是……對了!昨晚確實是把常盤帶到了他家,我也就那樣……常盤?(開門)常盤。
常盤宗七郎:唔!啊,老師,您什麽時候醒來的?
尾上淺蔥:大概10分鐘之前吧。被三味弦的聲音吸引過來後,你就一直在這裏舞著。
常盤宗七郎:真是的,你叫我一聲就好了的說。
尾上淺蔥:我是想叫的,但是你剛才是女角的舞蹈吧。動作和感覺和平常的不同,被美麗的“妳”吸引住了。
常盤宗七郎:呵,您可真會恭維人呢,老師。
尾上淺蔥:我是認真的。
常盤宗七郎:比起來,老師,昨晚給您添麻煩了,真是不好意思。就算是酒席,再怎麽說我都有點喝過頭了,還麻煩老師您送我。老師,您今天有什麽安排了嗎?
尾上淺蔥:我是準備要回家,然後調整一下camera。
常盤宗七郎:如果是這樣的話,作爲昨晚的賠禮,能賞臉吃頓午飯嗎?在這附近有一家不錯的義大利餐廳。
男M:好,正中央!
男N:哦,厲害啊!
女:下面輪到我了哦!
服務生:歡迎光臨。
常盤宗七郎:對不起老師,午飯後還要您來陪我,這個射鏢酒吧,最近新建起來的,一個人來的話比較無聊啦。
尾上淺蔥:呵,別介意。
常盤宗七郎:想想看,這幾年間,我除了和虎之介還有些歌舞伎演員之外,都沒怎麽和人一起玩過。
尾上淺蔥:虎之介確實在不同業界都有很多朋友吧。
常盤宗七郎:好像是的。但是,和我見面的時候,大多是2個人,說是玩還不如說是圍繞著歌舞伎的演技理論聊個通宵之類的。
尾上淺蔥:和虎之介聊演技理論之類的話,會變得莫名其妙不知所云吧。
常盤宗七郎:(笑)
尾上淺蔥:我說了很好笑的話嗎?
常盤宗七郎:不是,我只是覺得老師您真是個誠實的人,所以虎之介也信賴著老師您吧。看著虎之介,有時我會覺得羡慕。能夠邊欣賞著外面自由的世界,又同時打從心底喜歡歌舞伎的世界,就算只能出演並不重要的角色,仍然能抱有想要站上歌舞伎座的舞臺的熱情。
尾上淺蔥:(回想——常盤宗七郎:大家所需要的不是我……不是我……)你難道不喜歡歌舞伎嗎?
常盤宗七郎:呵哈哈……雖然想說“當然”,並不是喜歡或者討厭的範疇的事情。
尾上淺蔥:聽來像是在說別人的口氣哪。
常盤宗七郎:呵,要是真是別人的事就好了。
尾上淺蔥:常盤。
常盤宗七郎:真是的,不要露出那種表情!開個玩笑罷了。我只是想能不能勾起老師的同情,讓老師能願意接受寫真集的工作罷了。要是一直很了不起的樣子的話,會被老師您討厭的。您相信了?
尾上淺蔥:用那種程度的演技,還想要騙過我,太天真了!
常盤宗七郎:(笑)真是嚴厲啊,老師!如何?我射鏢的技術?
尾上淺蔥:很厲害啊。難以想象是初學者。
常盤宗七郎:那我們來場勝負吧。只是對著靶子射太無聊了。
尾上淺蔥:好啊。你想賭什麽?要是賭這個酒吧的飲料之類的無聊東西的話,也沒有什麽意思。
常盤宗七郎:輸方要照勝者說得做怎麽樣。
尾上淺蔥:要是你要讓我接受寫真集的工作之類的話,就不算啊。
常盤宗七郎:那當然!
尾上淺蔥:那麽,你另外還有什麽想命令我的?
常盤宗七郎:我想和老師一直呆到明天早晨。
尾上淺蔥:呃?
常盤宗七郎:(投)哈哈哈……命中紅心!下面輪到老師了。
尾上淺蔥:啊,嗯!
常盤宗七郎:您不會想要輸給我這初學者吧。
尾上淺蔥:那當然。(投)啊!
常盤宗七郎:呵,怎麽了,老師?
尾上淺蔥:我只是手指滑了下。混賬!我在動搖些什麽!常盤只是在開玩笑耍我不是嘛!
常盤宗七郎:老師!請放心!我就算贏了也不會勉強老師的。
尾上淺蔥:(投)


Track 6
常盤:剛剛在BAR裏,我說過不會勉強你的,那句話我收回。老師,你剛剛是不是故意輸給我的?
尾上:我怎麽會這麽做……我只是喝醉了。
常盤:這倒也是啊,是因爲醉了。只要老師這樣的在我的臂彎中就可以了,恩恩恩……
尾上:常盤……
常盤:老師……恩恩……啊啊……恩恩恩哈……
尾上:我自己來脫襪子……
常盤:不行,都由我來做。
尾上:常盤……這樣子……竟然還吻我的腳……不要……
常盤:爲什麽……
尾上:很髒……
常盤:老師很美很乾淨啊……老師本人和老師照的照片都很美,所以就讓我看看老師美麗的身體吧……
尾上:常盤……
常盤:叫我春日孝匡……
尾上:春日……
常盤:這是我的真名……只有在這個時候也可以,我希望你能這樣叫我……你心跳的好快……在緊張麽……
尾上:廢話……
常盤:好開心……啊……我真沒想到能和老師這樣做愛……
尾上:爲什麽你會這麽想?
常盤:我硬把老師從虎之介身邊搶過來,還威脅了千石……雖然知道老師對我沒有興趣,但我還是想讓老師爲我拍照,一直糾纏著老師……
尾上:如果真的象你想的那樣,我現在怎麽可能這樣躺在你的床上呢。
常盤:那是因爲老師輸了。
尾上:不要開玩笑了,爲了這些事我就會和男人睡覺嗎,
常盤:那是爲什麽?
尾上:是啊,爲什麽呢,雖然不知道爲了什麽,只是想更瞭解常盤……恩恩……
常盤:老師……你喝醉了吧……
尾上:你就這樣認爲吧……恩恩……啊啊……
常盤:太想要老師了都變成這樣了,不管老師怎麽說我都不放手了。啊啊……恩恩……
尾上:啊啊……恩恩……不要……
常盤:爲什麽?能讓我變成這樣的只有老師,難道老師是在怕我嗎?
尾上:你肯定會失望的……
常盤:爲什麽呀?
尾上:我不是什麽美麗的人,你也知道我和千石一直有這關係,一開始不是他強迫我的,之後的事我就算想拒絕也拒絕不了,不要說拒絕了,在我獨立前的四年裏我都和他維持著關係。我最後只能依附著他,在這個業界裏生存……還一直自欺欺人。我並不是你說的那種美麗的人,就算照的照片弄的再漂亮,裏子裏卻是醜陋不堪的。被你說我美麗還有我拒絕你的事情都是因爲這個原因……我好害怕接受和我完全不同的你,所以我……恩恩恩……
常盤:你很美,我說的美指的是更深的含義……
尾上:更深的含義?
常盤:從我的眼睛看來,你非常的耀眼,你所有的一切我都肯定,以前也是,現在,將來也是,在這光環中的你比誰都美……這個身體也很美……
尾上:常盤……
常盤:叫我孝匡。
尾上:好熱……這樣不行……
常盤:可以的,所以接受我吧……
尾上:恩恩……啊啊啊……恩恩……頭……求求你,放開我。
常盤:瘋狂吧,我想要你都想的快瘋了,啊……
尾上:放開……常盤……
常盤:不行,你不叫我的名字,我就不放手……
尾上:求求你!
常盤:叫我的名字!聽不到……
尾上:孝匡,快點……
常盤:我還要……恩恩啊啊……啊啊……淺蔥……啊啊……


Track 7
尾上:常盤……
常盤:老師……
尾上:啊,不好意思,常盤,吵醒你了麽?
常盤:不是拉,說了好幾遍了拉,叫我春日孝匡。
尾上:孝匡……
常盤:這就對了,淺蔥,恩恩……啊啊……恩恩恩……不行麽?
尾上:今天有工作。
常盤:工作的話就沒辦法了。
尾上:大概會忙到半夜,所以明天會去一下排練場所。
常盤:我知道了,太強硬的話老師會討厭我的,我會乖乖的送老師上班的,走好。
尾上:我走了。(我想更瞭解男人味十足有著威風雙眸的常盤,不,春日孝匡的事,對他我只能乖乖的認輸,也許在一開始我就已經慘敗了吧……)
工作人員1:辛苦了。
工作人員2:辛苦了。
尾上:已經這個時間啦。
千石:工作好象結束了吧,淺蔥。
尾上:千石老師,好久不見。我不知道您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呢。
千石: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發覺的,你好像很忙呢。
尾上:那也比不上老師啊。
千石:你現在要去常盤家嗎?
尾上:不是。
千石:最近一直傳你和常盤的大少爺在一起呢。我知道的你竟然也會去勾引富家子第呢。
尾上:你在說什麽呀?
千石:你現在這個表情真不錯啊。如果在做我的助手的時候,也是這個表情的話我會更加疼愛你的。
尾上:您想讓我生氣嗎?
千石:我只是想忠告一下以前曾是我徒弟的你一些別人不知道的事實而已。有關常盤的大少爺也就是宗七郎的事情。
尾上:什麽事?
千石:那個小子不僅僅和你有關係,和演出的主辦方一起還有一個機密,如果這個情報泄露出去的話,宣佈繼承師名的歌舞伎協會將會産生多大的騷亂啊。說不定那個協會成不成立的起來也是個問題呢。
尾上:那您爲什麽想把這件事告訴他的專署攝影師呢,這個事情浮上臺面的話對老師本身也沒什麽好處吧。
千石:很不巧,上個月那個專署攝影師ひこ十郎到我這來過一趟。
尾上:那你們兩個準備怎麽處理常盤的秘密呢。
千石:你果然很聰明呢,我會說什麽你應該也知道吧。那個毛還沒長齊的小子不能讓你那淫蕩的身體得到滿足吧,所以把那小子甩了回到我的身邊吧。
尾上:不要開玩笑了,你真正想說的不是這個吧。不要繞圈子,直接說出你要說的話吧。
千石:你既然這麽說的話,我倒要問問你,你說我想說什麽呢?
尾上:是常盤宗七郎寫真集的工作吧。
千石:你既然知道,那我們談話就方便了.本來宗七郎那小子拒絕了我所以事情變的複雜了,如果他能乖乖接受的話,我和ひこ十郎也不會産生爭執。所以只要他再次同意接受我的工作的話,我和ひこ十郎之間也就沒有矛盾了。
尾上:如果我拒絕的話,會怎麽樣?
千石:那我也不會做什麽,反正想知道我剛剛說的情報的人還排著隊等著呢,我也不是那種用這種事威脅別人的過分的人,所以我給你一天的時間吧,明天下午之後,我會回到我自己的事務所,如果你決定好的話,給我打電話也可以來過來一次也可以。聰明如你,我滿心期待你的答復哦。


Track 8
(回想)
千石:……甚至連主辦方都努力遮掩的秘密。
尾上淺蔥:常盤。
(回想)
千石:那個小鬼,有著不僅是常盤家,甚至連主辦方都努力遮掩的秘密。
(電話鈴響,留言系統:我現在不在,如果有事,請留言)
常盤宗七郎:我是常盤。
尾上淺蔥:呃!
常盤宗七郎:老師,我是在想您可能還沒有回來……
尾上淺蔥:喂喂。
常盤宗七郎:老師?!您已經回來了啊。
尾上淺蔥:你怎麽知道這裏的號碼的?
常盤宗七郎:前段時間不是從老師那邊收到了名片了嗎?所以……
尾上淺蔥:是這樣啊。
常盤宗七郎:也不是有什麽特別重要的事情,只是想聽到老師您的聲音……
尾上淺蔥:常盤……不,孝匡,我有一件事想問你。
常盤宗七郎:什麽事?淺蔥。
尾上淺蔥:你從中學開始到高中,離開歌舞伎的原因能告訴我嗎?
常盤宗七郎:呃……那是因爲,我要應付考試。
尾上淺蔥:明白了,這麽在電話裏說雖然不太好,寫真集的事情,我還是決定不做了。
常盤宗七郎:爲什麽?不是還沒有過完2個禮拜嗎?
尾上淺蔥:只要我覺得沒有拍攝的價值的話,應該就可以了吧!
常盤宗七郎:老師,請等一下,爲什麽突然說這樣的話?昨晚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以爲我們已經彼此瞭解了不是嗎?
尾上淺蔥:你不要太自作多情了。只是睡過一次就自認是我的戀人,有點太厚臉皮了吧。
常盤宗七郎:老師!
尾上淺蔥:你想要怎麽想都隨你,我的心意是不會改變的。我沒有承認你作爲我的拍攝物件,所以,我不接你的寫真集,以後也不要再給我家打電話了!
常盤宗七郎:難道千石對你說了些什麽嗎?!
尾上淺蔥:你突然說什麽啊!
常盤宗七郎:是這麽回事吧。老師,別的人要怎麽說,我都無所謂,拜託您,請先聽聽我的解釋。
尾上淺蔥:我沒有興趣聽你的解釋,我是由我自己的意志來決定的。
常盤宗七郎:拜託了,老師!
尾上淺蔥:我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了。

Track 9
千石:真讓人吃驚啊,你會這麽快就來事務所。
尾上淺蔥:唉……
千石:怎麽說。
尾上淺蔥:我已經拒絕接手常盤的寫真集了。
千石:賢明之舉哪!歌舞伎的世界是非常纖細的,不是像你這樣靠小聰明的攝影師就能詮釋的世界。
尾上淺蔥:另外,我並沒有回到您身邊的打算。
千石:你什麽意思?
尾上淺蔥:我之所以拒絕寫真集的工作,是由於我自己的意志,老師說的我也完全沒有和對方提起。所以,也請老師能夠遵守昨天的約定。
千石:哼,這不可能啊。因爲你沒有達成條件之一啊。
尾上淺蔥:呃!您這樣太卑鄙了!
千石:我昨天已經和你說過了不是嘛!回到我身邊,還有推掉寫真集的工作。但是你只完成了其中一項。
尾上淺蔥:但是!唔!
千石:如果我讓你這身體“自由”的話,你願不願意再考慮一下?
尾上淺蔥:你真是個差勁的人。
千石:你要怎麽說都可以。不過,你還真是沒變,敏感的身體啊,要是你回到我的身邊的話,那個小鬼會有多不甘心啊!再怎麽說那個傢夥是從高中開始就一直注視著你的啊。
尾上淺蔥:究竟是怎麽回事?
千石:你果然還是不知道嗎?當時你正迷戀著我,完全沒有察覺到周圍的事情呢!所以我就在那個男人能看得到的地方,特意吻你,主動聊做H的事情,坐在同席吃飯的時候,我還說過你哭得有多可愛……
尾上淺蔥:你這種人……
千石:你在生什麽氣?這全看你了,要是你不想傷害你重要的小少爺的話,就跟著我!
常盤宗七郎:老師!您在裏面嗎?是我,常盤!
千石:常盤?!
常盤宗七郎:我要踢開這扇門了,請避開點。
尾上淺蔥:不要過來!我現在正在商量重要的事情。
常盤宗七郎:但是!
尾上淺蔥:沒有但是!話說完了,我就回去,你在外面等著!
常盤宗七郎:一定要啊!老師,我會在外面等著,絕對!
千石:呵呵呵,這樣好嗎?好不容易你的“警犬”來接你了。你準備就在他等著的附近,讓我抱嗎?
尾上淺蔥:不,我不會再讓你抱了!
千石:你說什麽!你要放棄那個追隨著你甚至特意跑到我這裏來的男人嗎?
尾上淺蔥:我不會放棄他的!如果你要曝光常盤的秘密的話!我會盡全力來阻止!並不是阻止您本人,而是用別的方式!
千石:哼哼哼哼……就算事情變成怎樣都沒關係嗎?
尾上淺蔥:我已經有所覺悟了!
千石:你會後悔的!
(走出)
常盤宗七郎:老師!
千石:還真是……常盤家的少爺,大駕光臨讓您討厭的我的事務所,還真是讓人吃驚啊!
常盤宗七郎:千石,我先說清楚!我拒絕你的提議和尾上老師是沒有關係的。
千石:我當然知道,少爺。我叫淺蔥出來也和那個沒有關係。對吧,淺蔥!過來!
尾上淺蔥:唔!
常盤宗七郎:不要用你的髒手碰尾上老師!
千石:啊!很了不起嘛!還真成了護花騎士了啊!和中學時候的殉情事件一樣沒變,喜歡年紀大的物件哪!
常盤宗七郎:爲什麽你要……
千石:想向之前那個女人一樣,還要害死淺蔥嗎!你是知道淺蔥是我的助手才一直注意他的吧!不論是別人的妻子,或是我的舊玩具,少爺您特別喜歡別人的東西啊。
常盤宗七郎:呃!!!你這個……
尾上淺蔥:住手!
常盤宗七郎:爲什麽攔住我!
尾上淺蔥:我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但是忍耐一下啊!要是你在這裏打了他的話,所有的一切就會照著這個男人所想的一樣發展了。
常盤宗七郎:但是,老師!
尾上淺蔥:夠了!好了,回去吧。
千石:你們以爲這樣就可以了結嗎?
常盤宗七郎:呃!!
尾上淺蔥:常盤!
常盤宗七郎:剛才那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你以爲沒人知道你盜用尾上老師照片的事實嗎!
千石:啊!你,你說什麽啊!
常盤宗七郎:你要假裝不知道也沒關係。父親要把你解雇並不是因爲我的原因。是你自己沒有珍惜好最後的機會!具體的事實,你應該自己明白。
千石:等下!你到底在說什麽!我到底做了什麽了!

Track 10
尾上淺蔥:常盤。
常盤宗七郎:請不要碰我!對不起……老師之所以攔住我是爲了我好。雖然明白,但是我還是不能接受。
尾上淺蔥:爲什麽!
常盤宗七郎:那個男人侮辱了老師!他盜用老師您的作品,明明業界裏很多人都有數,竟然還全裝作不知道!
尾上淺蔥:是這樣啊。
常盤宗七郎:另外,千石他說的事情,是真的。
尾上淺蔥:什麽事?
常盤宗七郎:殉情的事情。
尾上淺蔥:你不用勉強自己說,什麽時候你要是想說了……
常盤宗七郎:不,我想讓老師您聽我說。對方是父親的情人,當時還是中學生的我,漸漸不明白自己的存在價值,自己只是裝在一個叫做“常盤宗七郎”的容器裏,只要完全照別人說的做,照別人說的說的話,所有人就滿足了。我覺得我自己本身並沒有人承認我……就在那個時候,我見到了她。她不能原諒,無法被她獨佔的父親,而把我當作是父親的替身。但是,我並沒有瞭解事情真相,完全陷入她的懷抱。就在某一天,她突然主動和我說“一起死吧”……什麽都不瞭解的我接受了她的提議,但是,我並沒有死。
尾上淺蔥:爲什麽?
常盤宗七郎:就在我快不行的時候,她給父親打個電話,說要帶著父親最重要的東西一起死……後來從趕來救我的父親口中聽到了這番話。然後我才第一次知道,對她來說我也只不過是父親的替身罷了。我想不管是誰,沒有任何人會承認我這個人……就這麽過了一年……兩年……就在那個時候,我見到了,老師。
尾上淺蔥:我……
常盤宗七郎:有一次因爲父親工作的關係,我跟著他到了工作的地方,老師您正好有多出一張底片,也就順便替我拍了一張。
尾上淺蔥:我不記得了……對不起。
常盤宗七郎:沒關係。我只是想告訴您,因爲那時拍的那張照片,我才決心將歌舞伎繼續下去。
尾上淺蔥:這又是怎麽回事?
常盤宗七郎:呵……老師您拍下的是正聚精會神地看著父親練習的我的臉,有著非常認真的表情。無意識下露出這種表情,不管是讓誰來說,都是因爲我其實是愛著歌舞伎的。看著老師的照片,我第一次發覺到了自己的心情。所以爲了好好的活下去,我一直繼續著歌舞伎……什麽時候也能讓老師來爲我拍照呢,我一直在等這個機會……然後,當我聽到虎之介的寫真集的事的時候,我想就是現在了!
尾上淺蔥:也就是說,是你借用了主辦方的力量嗎?
常盤宗七郎:嗯,以出演納涼歌舞伎爲條件,我拜託了主辦方的。雖然我知道會給您添麻煩,但是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面對著襲名披露演出的現在,我的心中又再次喚起了過去的不安,但是,老師能看著我,只是因爲如此,我有了能對抗壓力的自信。
尾上淺蔥:咳……一開始就把真相說清楚就好了!
常盤宗七郎:如果這樣的話,有些不想說的也不得不說了……這樣一來,本身立場就占弱勢的我再讓你看到我的弱點,我的自尊心無法承受。
尾上淺蔥:這就是初次見面的時候,用那種態度的原因嗎?
常盤宗七郎:我的態度那麽不好嗎?
尾上淺蔥:呵,很差勁啊!怎麽說第一次見面沒有行手吻禮的吧。
常盤宗七郎:但是,在國外是打招呼的……
尾上淺蔥:這裏是日本!
常盤宗七郎:(笑)
尾上淺蔥:話說回來,你是怎麽知道我在千石老師的地方的?
常盤宗七郎:因爲前一天在電話裏,我說了千石的名字後,您的樣子就有點奇怪,我就介意了。所以我就打遍所有我知道的號碼,拼命的找你。
尾上淺蔥:是這樣啊……
常盤宗七郎:您以爲我會有怎樣的心情。就算是爲了我而採取的行動,不讓我知道理由,一個人被蒙在鼓裏的痛苦,也請您替我想想。
尾上淺蔥:唔,對不起。
常盤宗七郎:您真的明白自己做錯了嗎?
尾上淺蔥:當然。
常盤宗七郎:那麽,就請好好表示您的心意,直到我滿意吧。
尾上淺蔥:呵,你要怎樣才滿意?我會好好證明我的心意的,直到你滿意……所以,你想要什麽,能不能告訴我?
常盤宗七郎:首先,請吻我……
尾上淺蔥:這樣可以嗎?
常盤宗七郎:不行。再深入一點……再長久一點……接下去,我想在床上好好的品嘗您……
尾上淺蔥:明白了。
常盤宗七郎:啊,淺蔥……
尾上淺蔥:今天,讓我來。被你撫摸的時候,我有很強烈的感覺,所以,我也想讓你體味同樣的快感。
常盤宗七郎:淺蔥……我愛你。
常盤宗七郎:淺蔥,你是怎麽想的……
尾上淺蔥:你在說什麽……奇怪的話……
常盤宗七郎:什麽奇怪的話?
尾上淺蔥:……
常盤宗七郎:您說什麽?我聽不清楚。
尾上淺蔥:我說……我愛你。
常盤宗七郎:淺蔥……
尾上淺蔥:等,等一下。
常盤宗七郎:說了這麽讓人開心的話……怎麽等得了……我不是什麽能忍耐的男人……現在在您身體內的,是一直說著愛您的男人。愛著您,並且絕對不會放手的男人。
尾上淺蔥:所以……
常盤宗七郎:淺蔥!因爲有您,我才會存在於這裏……請記住……從今往後,我能繼續活下去,也全是因爲能夠和您相伴……
尾上淺蔥:孝……孝匡……
尾上淺蔥:這之後不久,一冊寫真集放上了書店的店頭。題名爲“色惡”的寫真集,是以歌舞伎界的希望常盤彥三郎——舊名宗七郎——作爲寫真物件的。封皮上,是穿著助六的衣裳,素顔的常盤。拍攝的瞬間他微微張開的雙眸,有著讓所有看到寫真集的人都無法挪開雙眼的魅力。
《勾魂之眸》——這是著名的腳本家在寫真集的書帶上寫下的詞語。但是,最先被那雙眼睛勾去靈魂的,不是別人……正是拍攝下這本寫真集的攝影師……這是連常盤彥三郎本人都不知道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