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阪 均:小西克幸
月島 涼:鈴村健一
月島 翔:折笠 愛
大原 圭:保志総一朗
均の母:堀越真己
涼の母:渡辺美佐
花岡:並木のり子
受付:淺井清己
女性1:冬子
スタッフ1:石川正明
スタッフ2:新川龍典
スタッフ3:金子幸伸
女性2:並木のり子
社員:金子幸伸
職員1:堀越真己
母親1:並木のり子
母親2:渡辺美佐
アナウンス:冬子
女子1:淺井清己
女子2:冬子
男子1:石川正明



Act1 Cloudy This Morning

(鬧鈴)
均:……七點了
均-當時的我渴望那種力量,那種才能,想要涼的這副優美地彈奏出旋律的手指
涼:別這樣,均,癢死了
均:早上好
涼:恩,早上好,你在幹什麼?
均:過去一直想要這副手指,想要這副能彈奏出我力所不能及旋律的手指
涼:真過分,想要的只是手指嗎?
均:不,不是的,想要全部,想得到涼的全部,肯不肯把你的全部都給我?
涼:好啊,我把我的全部都給均,反過來,均也把自己的全部給我
均:恩,我給你,我的全部都屬於你
涼:均……
均:我愛你,涼
涼:不,不行,均……
均:為什麼你的這裏說可以呢?
涼:……
均:涼,想要我怎麼做,討厭的話就到此為止吧
涼:不行,別停下,還要更多,更多
均:真可愛,涼
涼:……
均:你裏面很燙,緊緊纏上來
涼:傻瓜,不要說……拜託,進來吧
均:想要我嗎,涼?
涼:想要,我想要均,拜託,我受不了了
均:我愛你,涼
涼:……
均:……我開始動了
涼:……好好,均……
均:還想聽你更多聲音,喊出來吧
涼:……
均:……
涼:……出,出來了……
均-涼,你的全部都這麼可愛,多虧了你我才得以在漆黑的迷途中找到出口,得以喜歡上鋼琴,只要有你在,我就能承受一切

翔:(哭)
均:就算哭也只能浪費時間
翔:高阪老師
均:月島,從頭彈一遍
翔:……是
均:要我怎麼說你才明白,月島?四指和五指的平衡很差,HANON是最基本的手指練習曲,從第一樂章到二十樂章,每天彈五遍
翔:彈那麼多遍,手指會疼的
均:想彈得好就得做比別人多數倍的聯繫
翔:啊!但是……
均:不情願的話就放棄吧
翔:……怎麼這樣?
均:沒辦法,今天到此為止算了,希望你下次彈得更好
翔:……是,謝謝指導
均:(歎氣)

老師:哦,高阪老師,您辛苦了
老師:高阪老師,月島君哭了,是不是有點太嚴厲了?
老師:對方只不過是初學的小孩
均:既然付了昂貴的學費就不該是來玩的。如果只是來學個半調子,不如一開始就不學
老師:但是,這裏也要做生意
老師:而且現在學生越來越少,我們只是普通老師嘛
老師:高阪老師就無所謂,只要雙親在,也不怕沒飯碗

均-母親是鋼琴家,父親是指揮,憑這些就決定了我的前路。在過去的22個年頭裏,每天頭腦裏除了音樂還是音樂,因為除此以外我別無存在價值,但我的手指並不擁有和幸運的環境成正比的能力

涼:我回來了
涼母親:哦,你回來了,涼
翔:(跑出來)涼哥哥!
涼:怎麼了,為什麼哭鼻子?和班上同學吵架了/
翔:沒有,高阪老師真可怕
涼:高阪老師?
翔:恩,是鋼琴教室的老師,他叫我做很多很多練習
涼:練什麼?給我看看
翔:恩
涼:著是什麼聯繫安排啊!居然這麼勉強一個孩子
翔:但是高阪老師說非要多練習不可
涼:這個老師在動什麼腦筋!這樣好了,包在哥哥身上
翔:咦?
涼:一起練習吧,哥哥來指導你鋼琴
翔:真的?可是工作很忙吧
涼母親:涼,翔,吃飯了
涼:不用操心,吃完飯一起練吧
翔:恩!

均母親:均,彈得不怎麼樣
均:對不起,媽媽,我會趕在下個月的演奏會前練好的
均母親:李斯特第一鋼琴協奏曲又不是什麼特別難的曲子吧?
均:是,但是我偏偏不擅長彈這個曲子
均母親:這和擅不擅長沒關係,丟臉的演奏就省省吧
均:是
均母親:我有事情和你父親商量,出去一下
均-在6年前的比賽中,雖然父母出任評委,我也沒能獲獎,我輸給了名不見經傳的出次參賽者,李斯特第一鋼琴協奏曲正是他當時的參賽曲目,雖然記不起他的長相和名字,卻無法忘記他的手指



Act2 Graceful Ghost

翔:我不想去
涼:翔,這星期不是很賣力練習了嗎?討厭鋼琴嗎?
翔:喜是喜歡,但是……
均:你遲到了,月島,上課時間早過了
涼:哦,對不起,他遲到了,我是月島翔的哥哥,弟弟麻煩您……
均:這麼不情願的話就請回吧
涼:哦?
均:否則只是浪費時間,請回吧
翔:哪個,我……
涼:這樣說太過分了吧?他一直很聽話,對方只是個小孩,您不覺得太嚴厲了嗎?即使是基礎練習,規定他彈那麼多遍HANON也太過分了吧?
均:我有我的進度,不滿的話敬請退學吧
涼:我們回去
翔:涼哥哥,但是……
涼:翔,只不過是鋼琴而已,哥哥來教你
翔:……哦,哥哥,疼,別拉我
均:只不過是鋼琴而已?居然說自己教,這種家長真少見

均:恩?
接待:實在對不起,不能退給您這個月的學費
涼:哦?不行嗎?才第一個星期而已
接待:對不起
涼:無論如何都不行嗎?
接待:就算你這麼說,無論如何都不行
均-哼,真有意思,送孩子來這裏學琴的家長一般都是好面子的太太
涼:求求你了
均: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不如由我退給你好了
涼:恩?免,免了,你給的話我收不起
均:請計算三周的學費
接待:是
涼:我說不用了!
均:只上了一星期的課,不退才不合理,說到底,這裏是適合有錢人來學琴的教室,也許退學正是正確的選擇,對於單純學鋼琴玩的人來說,很不合算
涼:你的意思是居然收了學費就要嚴格地教?
均:沒錯,看來你挺明事理
翔:……涼哥哥鋼琴彈得非常好,比高阪老師還要好一千倍!
涼:喂,翔!
翔:他在6年前的國際比賽裏得獎了呢!
均-……比賽得獎?6年前?
涼:啊,不,都是老黃曆了
翔:才6年而已啊,超級厲害的
涼:冒什麼傻氣,你那時還是小毛頭,來,我們回家
翔:不要!不要!不要!
均:李斯特第一鋼琴協奏曲
涼:你怎麼知道?
均:我也參加了那場比賽
涼:哦,原來如此
均:方便的話,可不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談?
涼:哦?但是我身邊沒帶多少錢
均:沒關係,我請客
涼:恩,既然這樣的話
翔:咦?去吃飯?
涼:恩,哥哥和高阪老師有事要談
均-6年前的比賽中,看到他既有裏有富柔性的指法,站在舞臺一側等待出場的我已經確信自己必輸無疑。月島涼,也許那個人就叫這個名字

翔:(吃飯)
涼:好吃嗎,翔?
翔:恩!
涼:我說,高阪老師真的不用客氣?
均:恩,請便,因為我想和你好好談談
涼:我記得當時聽說高阪夫婦擔任評委,而他們的兒子也參賽,原來是你
翔:哥哥,可以再添嗎?
涼:隨便吃,去拿吧
翔:恩!
涼:啊,翔,記得拿蔬菜
翔:是!
均:但是,我輸給了你,在你之後出場,彈得一團糟
涼:哦,順便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我們在外面吃飯
翔:是!
均:之後的比賽呢?現在跟哪位大師學琴?
涼:沒跟任何人學,現在只是偶爾在家彈彈而已
均:為,為什麼!?太浪費了
涼:(笑)怎麼和剛才判若兩人?態度180度大轉彎
均:一直想見你
涼:(笑)這話真噁心
均-是有點怪異吧,可我真的想見你,因為我一直為那天的事牽腸掛肚

翔:那個……高阪老師,今天謝謝您的飯,我吃了好多,太好吃了
均:哦,那就好
翔:先前說了過分的話,對不起
涼:(笑)你真是單純到家
翔:哥哥!
涼:吃人嘴短了?哈,哦,瞧你的肚子
翔:可是,那是因為高阪老師也有不怕人的時候
涼:(笑)他還是想繼續學鋼琴,不合算就不合算吧,稍微對他和藹些好嗎,我們家和你家不一樣,只是尋常百姓
均:……哦,我懂了
涼:不管怎麼說,快樂才是基本。(笑)你看,翔,轉圈子嘍!
翔:(大笑)哥哥,腦袋暈了!
涼:再見,下周也拜託了
均-我彈鋼琴的時候,並沒有把快樂作為基本,因為只憑這個就太不值了,月島涼,如果抱有他那種想法彈的話,我的手指會不會彈得更靈活呢?



Act3 Night Sky

均:月島,久等了
翔:高阪老師,您好
均:先從HANON開始
翔:是
均:恩?塗鴉?不,不對
涼:把HANON第一樂章到二十樂章彈五遍的練習太強人所難,我覺得一遍一遍循序漸進更好,還有,四指和五指比較弱,記得監督一下
均:哼,真是戀弟情結,話說回來,畫得挺差勁,差點以為是塗鴉
翔:高阪老師?
均:哦,不好意思,月島的哥哥在家彈鋼琴嗎?
翔:恩,偶-爾才彈
均:偶爾?他常在學校或者其他什麼地方彈吧?
翔:(搖頭)沒有,他說因為工作忙,沒時間
均:你哥哥工作了?
翔:恩,不知道這次的發表會他會不會來
均-工作?應該才18,9歲的樣子,不是學生嗎?

均:應該在這附近的……恩?衫原商行,這裏嗎?(敲門)
涼:來了,哦,高,高阪老師?
均:哦,你沒有時間,或者說我打擾你工作了?
涼:那個,打擾是沒有,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
均:工作還沒做完嗎?
涼:恩?哦,再有一會兒就好
均:啊,是嗎,太好了,可不可以在你回家路上和你談談?
涼:恩,好的,總之我先幹完工作,進來等吧
均:添麻煩了
涼:要喝什麼嗎?話說回來也只能用茶水招待
均:沒事,不用管我,繼續工作吧
涼:那我儘快解決
均-太浪費了,明明能彈得那麼好,現在敲打的卻不是鋼琴的鍵盤,而是電腦鍵盤
涼:我臉上有什麼不對勁嗎?
均:為什麼放棄鋼琴?
涼:哦?
均:有你那種才能,想成為一個成功的鋼琴家也不是癡人說夢,然而為什麼放棄得那麼乾脆?
涼:(笑)看你一臉嚴肅還以為你會說什麼,我以前也說過,我家只是尋常百姓,成為鋼琴家是白日夢
均:那場比賽中的你實在太出色了
涼:那只是偶爾走運罷了
均:走運?我怎麼可能輸給這種理由
涼:全部是過去的事了,高阪老師,現在已經不同了,論實力絕對是你在我之上
均-不對,我決不在你之上,過去是,現在一定也是

涼:說真的嚇了我一跳,怎麼查到的?
均:從月島那兒問了公司地址
涼:他有沒有惹麻煩?
均:不,為了發表會,他很努力
涼:是嗎,那就好
均:這次在父母的演奏會上,我也有機會彈上一曲
涼:哦,真厲害
均:李斯特協奏曲,是你那時彈的曲子,但是比想像中彈得差
涼:有什麼不對勁的嗎?為什麼因此特地來公司找我?
均:哦,這是……
涼:雖然很高興你還記得那時的事,但是我現在彈得不怎麼樣,我覺得你沒必要那麼在意
均-為什麼,為什麼說得出這種話?
涼:還有,你剛才也是,從上次開始就總是緊緊盯著我
均:我?緊緊盯著你?
涼:對,知道以前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嗎,鋼琴家只有三類,一類是猶太人,一類是酒囊飯袋,還有就是同性戀
均:是霍洛維茨說的吧
涼:你是同性戀?
均:不,我是酒囊飯袋
均-並不是想記住當時的事,而是無法忘懷,當周圍的目光從期待轉變為失望的那一瞬間,我不可能不在意讓我嘗到這種滋味的你
均母親:均,你怎麼回事!明天就要正式演出了,這算什麼演奏!?
均:對不起
均母親:心不在焉的感覺,這段時間以來根本沒有進步,我應該早就說過了
均:是,我努力過,李斯特的話,無論如何也……
均母親:(歎氣)沒辦法,換節目,撤下均的獨奏
工作人員:那樣的話均先生……
均母親:不能降低水準
工作人員:……我明白了,馬上去準備
均母親:均,等著你下場演奏會前的表現,從一開始重新過來
均:我明白了
工作人員:平凡人只能走到這步了
工作人員:恩,果然嚴格也是一種寵愛
工作人員:說的也是,就算沒本事也是自己的兒子
均-月島涼,一想到他就彈不下去,當時的旋律還徘徊在耳中,手指無法動彈,為什麼我無法彈得像他一樣?為什麼我的瘦子無法隨心所欲得動?我哪里錯了?

涼:您辛苦了
職員:辛苦了,路上走好
涼:是,哦,高阪老師,你在這裏幹什麼?
均:我已經不行了,我要放棄鋼琴
涼:你說什麼呀,恩 ?酒味,喝過酒了?
均:為什麼偏偏是我?喂,告訴我,月島,為什麼我要出生在高阪家?又不是我想出生在這樣的家,所有人都說我幸運,可是,誰都不知道我的艱辛
涼:我明白,一個人喝的?沒有人阻止你嗎?
均:我無法出場了
涼:哦?什麼?
均:這次的演奏會,因為我彈不好李斯特,被責備會拖後腿
涼:即使如此,為什麼來我這裏?
均:我不知道,不知不覺中腳就走到這裏了,可是,你在工作
涼:所有一直在這裏等我?
均:誰都在嘲笑我是個毫無才能的窩囊廢
涼:來,站起來,總之我送你回家
均:我已經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涼:我知道,等會兒會聽你發牢騷的
(進計程車)

(進門)
涼:好,到了,老師,振作一點
均:尋常家庭的人不可能明白我的心情
涼:這句話在計程車裏已經聽過了,我去拿水
均:都是父母害我成這樣
涼:我知道了,我知道你有很大壓力,可是不要這麼數落父母啊
均:你不知道,你害我有多痛苦
涼:老師?
均:彈給我聽
涼:不要
均:拜託,彈給我聽,我想聽你彈鋼琴
涼:那只彈一點
均-不對,這不是他的演奏
涼:怎麼樣?滿意了?
均:已經好幾年沒正經彈過HANON了吧?
涼:耳朵真尖,不是說過我彈得不怎麼樣嗎?
均:為什麼放棄了?
涼:因為沒時間彈
均:居然要放棄又為什麼要開始彈,作為負擔?
涼:哦?
均:如果沒有你的話,我那時就能發揮得更正常!
涼:不,不要自說自話!快睡覺去,醉鬼
均:一直想要
涼:高阪……
(kiss)
均:想要這副手指
涼:均
均:不對,想要的是6年前的那副手指
(耳光)
涼:你太查禁了,不准你再滿新怨恨來糾纏我!
均-我不知道是懊悔還是悲哀,他的存在過於巨大,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涼母親:是涼嗎?今天真晚,要晚飯嗎?
涼:不用了
翔:哥哥,怎麼了?你在哭?
涼:翔,你別去鋼琴教室了,沒必要去那裏
涼母親:涼,你說什麼呀?
涼:跟那種傢伙學也是浪費
翔:哥哥,和高阪老師怎麼了?難道我做了什麼壞事?
涼:不,不是的,翔,不是這麼回事,那種鋼琴白癡,走火入魔,一無是處的傢伙
翔:可是我喜歡高阪老師,所以我想學鋼琴
涼母親:涼,既然翔這麼說的話,就讓他去鋼琴教室吧
涼:好吧,恩,既然翔這麼說的話,確實,既然那麼用心,翔想學就學吧
翔:恩,謝謝哥哥



Act4 The Cradle

翔:高阪老師,和哥哥吵架了?
均:你哥哥生氣了嗎?
翔:鋼琴白癡,走火入魔,除此之外一無是處的傻瓜,他這麼說的
均:是嗎
翔:但是他也說居然那麼用心,想學就學吧,所以……
均:謝謝你,月島
均-他真懂事,比我懂事得多,也許正如他所說,我一定很差勁,把自己的無能歸咎與他

涼-為什麼新這麼疼?高阪老師眼裏只有過去的我,這使我悲傷嗎?
翔:媽媽,高阪老師變得非常和藹呢
涼母親:是嗎,太好了
翔:他叫我發表會加油
涼母親:是嗎,媽媽也很期待哦
翔:恩!
涼-想見他,但是高阪老師所追尋的不是現在的我,而是6年前的月島涼

老師:高阪老師,有家長想向您問好
均:是
家長:一直受您照顧
家長:前幾天您父母的演奏會太精彩了
均:謝謝
:家長:原聽說高阪老師也會上臺演奏
均:是,因為發生了一些變故
翔:高阪老師,您好
均:月島,盛裝出行嘛
翔:嘿嘿,恩,哥哥的舊衣服
均:哦,你哥哥呢?
翔:他來了,現在和媽媽一起在那裏
均:失陪了
家長:高阪老師……

涼:媽媽,小心
涼母親:沒關係,真期待啊
涼:要下樓梯了,來,抓緊我
均:月島,你母親的眼睛……
翔:恩,一直這樣,從很早以前就看不見,但是她說一聽到我彈鋼琴,就能看到我努力的樣子,想讓去世的爸爸也看看,還誇獎了我呢,所以我和哥哥都最喜歡鋼琴了
均-去世了?我對他說了什麼,居然說了那麼過分的話,絲毫沒考慮到他的心情
均:月島,怎麼,你要回去?
涼:雖然對不住翔,我翹班來的
均:你工作是為了代替去世的父親養家糊口
涼:那傢伙,口沒遮攔
均:我說了過分的話
涼:怨恨過後是同情嗎?饒了我吧,確實,因為爸爸過世,我沒餘力學鋼琴了,但是學鋼琴是為了媽媽,現在至少有能力供翔學,像你這種鋼琴白癡是不可能理解的
均:沒錯,我只有鋼琴,從沒考慮過除此之外的事,所以沒有發覺

涼:幹什麼,要帶我去哪兒?還有什麼事?
均-我會那麼在意,會這麼執拗與他,都是因為早已在不只不覺中為他著迷
涼:做,做什麼?
(kiss)
涼:開什麼玩笑!
均:鋼琴家只有三類,一類是猶太人,一類是酒囊飯袋,還有就是同性戀,我一定是同性戀
涼:你一味在乎過去的事,好象現在的我毫無意義似的
均:我想要那副手指,但是,現在想要你
涼:如果上次你這麼說了,就不會揍你
均:哦,對不起,我真的是笨蛋
涼:抱歉,我那時揍了你
均-我因為沉溺過去的他而傷害了現在的他

涼:這裏是?
均:等候室
涼:啊,看到他了,翔什麼時候出場?難得翹班出來
均:還有一會兒,涼
涼:高阪老師
(kiss)
均:喊我的名字
涼:均,其實我很高興你還記得我,我也很開心你在意我
均:真的很開心我在意你?
涼:雖然不後悔放棄鋼琴,可是很抱歉讓你失望了
均:不用管這些了,只要能像這樣撫摩你就好
涼:啊!不行
均:為什麼,你的這裏對我有感覺
涼:……
均:還想看到你更有,更有感覺的表情
涼:不要,這樣太難為情……
均:涼,涼,我喜歡你
涼:……我也是,我也喜歡均……
均:沒關係,放鬆,全都交給我
涼:……
均:你裏面很燙
涼:怎麼會……不要……不要動……
均:涼,可以嗎?
涼:恩,來吧……
均:如果弄疼你的話,抱歉
涼:……疼,均,均……
均:……
涼:不行,再……慢一點
均:涼……
涼:……不行,出來了,均……
均-至今為止,只為了彈鋼琴而存在的手指,現在只為了撫摩他而存在

司儀:第22號節目,月島翔君
涼:(笑)那小子同手同腳了
均:很可愛嘛,什麼時候也想聽你彈
涼:可是可以,很差哦
均:比我好多了,我要從一開始從頭來
涼:手指的練習?從HANON開始?
均:恩
均-想學鋼琴的一定是我,只要有他一定做得到

涼:真是的,都是均從一早開始就做不正經的事
均:涼不是也很有感覺嗎?
涼……夠了,不聽你說了
均:別生氣,涼,我愛你
均-邂逅涼,結實涼,大大改變了我的人生,現在我和涼兩個人開了見鋼琴教室
涼:別以為這樣我就會上當
(kiss)
均:走吧,月島老師,學生們在等著呢
涼-可惡!
涼:我可不會上當,高阪老師
均:(笑)
均-涼,有你在,只要有你在, 我覺得我無所不能,所以我不會離開你,不,我離不開你



Act5 Returning

翔:啊,糟糕,忘帶了
圭:又忘了?樂譜吧,每週都提醒你禮拜三直接回家一趟嗎?
翔:真麻煩,借我一頁
女生:啊,月島,這可不行
女生:我去告發
翔:閉嘴,醜八怪
圭:翔!
女生:你說什麼!
女生:你這矮子
圭:對不起,今天要去學鋼琴,可以幫我們保密嗎?
女生:大原君,當然了,絕對守口如瓶,就算豁出性命
翔:磨蹭什麼,出發
圭:是,是
翔-我是月島翔,和好朋友圭一起每週上鋼琴教室,我哥哥鋼琴彈得非常好,曾經得過比賽第一名,現在在開鋼琴教室

翔:哥哥
涼:翔
圭:不可以,翔,在這裏應該叫月島老師
翔:……
涼:對,說得好,大原,哦,長高很多嘛
圭:在翔面前千萬不能提這個
翔:反正我就是矮子
均:月島老師
涼:啊,高阪老師
翔+圭:您好
均:月島,今天帶樂譜來了嗎?
翔:借用圭的一頁
均:又來了?啊,對了,A教室什麼時候調音?
涼:下週二
翔-高阪老師一邊教鋼琴,一邊也開演奏會,是個非常厲害的鋼琴家,雖然一開始以為他是個很可怕的人,其實根本不是,哥哥和高阪老師成為好朋友後,決定一起辦鋼琴教室時,我可是拼命支持,不過勸誘成功的只有圭一個人

翔:小圭,借我一張樂譜,PLEASE
圭:真是的,就猜到會這樣,其實我早就準備好了
翔:咦?什麼?早就準備好了?
圭:翔的樂譜,這個每週就寄放在我這裏了
翔:哦!多謝,圭真體貼
涼:你們煩不煩
翔-圭很老成,總是一個人低著頭,我想有總比沒有好,就去約他了
翔:我哥哥要開鋼琴教室,喂,有人想學鋼琴嗎?
(沒反應)
翔:哦,找窗邊的那傢伙試試。(跑去)呀,手指不錯,喂,有空嗎?有空的話一起學鋼琴怎麼樣?
圭:?……恩,我想學鋼琴
翔-原以為圭只是個既灰暗又無聊的傢伙,其實他擁有很燦爛的笑容

翔:每次都靠你,謝謝啦,圭,我請你吃ICE作謝曆,哪邊會更多一點呢?
圭:一定兩邊都一樣
翔:(笑)說的也是
圭:真好吃
翔-幸好和圭搭話了,能和他成為好朋友真好
圭:翔,我臉上有什麼奇怪嗎?
翔:圭那裏的好象更好吃的樣子
圭:一樣的
翔:不管,交換,我要吃圭的
圭:啊,喂,翔
翔:(笑)啊,果然是你的好吃
圭:(笑)但是你的比較多
翔:咦?真的?
圭:(笑)怎麼可能呢?
翔:啊,騙我,圭
圭:誰叫你搶我的
翔:(笑)和圭在一起真開心啊
圭:我也是,和翔在一起非常開心
翔+圭:(笑)
均:很花工夫練習嘛,大原
圭:是
均:下周開始彈這本,記得準備好
圭:是
翔:啊,已經彈SONATA了?厲害,我也想彈
均:月島也要等SONATINA全彈完才行
翔:啊,高阪老師小氣
均:與其抱怨,還不如向大原學習多多加油

翔:明明是我學得久
涼:因為大原用功,很多男生到了中學就放棄,他卻越來越努力了
翔:他很會讀書
涼:果然
翔:一百米跑預選賽跑進全校前5名呢
涼:喲,真厲害
翔:女生那兒都炸開鍋了
涼:這當然了
翔:小學的時候明明是我更受歡迎
涼:靠瞎吵老引人注意,只有小毛孩的時候才行得通
翔:哥哥
涼:不是個很好的朋友嗎?
翔:恩,話是沒錯。咦?你要出去,哥哥?
涼:恩,要和高阪老師商量買新樂器的事
翔:(門鈴)啊,是高阪老師,(跑去開門)高阪老師,請進
均:喲,月島,涼在嗎?
涼:久等了,那麼走吧
翔:決定買什麼新樂器?
涼:我覺得買響板好,高阪老師想要手鼓
均:絕對要手鼓,月島也這麼想吧
涼:真是的,食古不化,手鼓明年買好了
均:不,今年買手鼓,明年再輪到響板
涼:買響板嘛
翔:(笑)真要好,你們是好朋友吧
均:……
涼:……(笑)是啊
翔:你們怎麼變得這麼要好的?一起做很多開心的事,一起開鋼琴教室,真厲害,我那時還小,不太記得,你們什麼時候起變成好朋友的?
涼:要問我是什麼時候起的嘛……
均:發覺的時候已經變成這樣了,即使這麼說你也聽不懂吧,良人一起跨越過各種難關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翔:恩?想不太明白
均:(笑)月島總有一天會明白的
涼:那我們走了
翔:走好
涼:記得關好門
翔-真好啊,好羡慕他們,我也想要永遠和我一起努力的朋友,不知道我和圭能不能成為他們這樣

圭:那麼,合唱比賽的自由曲目就決定用這首了,接下來是伴奏者的問題
女生:我提議用花岡
女生:我?不要,好麻煩
女生:其他還有人會彈鋼琴嗎?
圭:翔來彈好嗎?
翔:恩,但是……
圭:彈吧,你彈得好的
翔:是嗎
女生:我提議大原君
圭:咦?我嗎?
女生:好注意,就這麼定了
女生:由男生來彈,讓人印象深刻
翔:什麼啊?
圭:翔,生氣了?翔想彈的話,我……
翔:才不是!
女生:大原君,加油,我們也會加油唱的
翔:吵死了,音盲,去死
女生:你說什麼!你這矮子,矮子!
翔:……
圭:翔
翔:什麼呀,就知道圭,以前我一不在你就不行,可最近……
圭:現在也一樣,因為有翔我才敢開口和大家說話,現在也是……
翔:不,不對,我一不在,大家就開始圭的爭奪戰
圭:翔
翔-圭是我珍貴的朋友,但是因為這點事就煩躁,看來要成為哥哥和高阪老師那樣的關係還早著哪



Act6 Waltz For The Lonely

女生:我說,月島,好好唱
翔:我當然在唱,醜八怪
圭:翔,為什麼總是……
女生:難道月島喜歡小花?
翔:啊?
女生:雖然一直說人家壞話,其實喜歡人家吧?
翔:才不是
女生:別說了,我喜歡大原君嘛
圭:別這樣
女生:不要開玩笑
圭:花崗,別靠我這麼近
女生:大原君
翔:我回去了
女生:喂,不准偷懶
女生:別理他,別理他

翔-什麼啊,我是怎麼了?
圭:翔,因為看到你的鞋在,所以想你還沒回去,翔喜歡花岡嗎?
翔:誰會喜歡那種女人
圭:那,為什麼?
翔:……不知道
圭:翔打不起精神,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好,翔
翔-為什麼我不想別人搶走我朋友?體貼的圭,比我懂事得多的圭,雖然喜歡他,心裏卻迷迷糊糊的
圭:天都晚了,月島老師也許在家擔心呢
翔:恩
圭:咦?看那邊,教室的燈還亮著,不知道月島老師還在不在,去看看吧

均:我還是難割捨手鼓
涼:還在嘮叨,明年再買手鼓吧,後年買三角鐵
均:後年嗎,到那時你還在嗎?
涼:在你身邊?當然一直都在
均:月島老師
涼:哦,不可以,高阪老師,才怪
均:(笑)涼
涼:均
(kiss)
涼:……不行,不可以在這裏
均:沒關係,沒有人在,現在只有我們兩個
涼:……
均:可以嗎,涼?
涼:……可以,均……
均:涼,我愛你
涼:我也是,均,我愛你,所以別逗我了
均:恩,好的,把我的全部給你
涼:……
均:……涼
………………
翔-怎麼回事,腳邁不動,呼吸緊張
圭:翔,走吧
翔-怎麼會,為什麼哥哥和高阪老師會……

圭:睡衣合身嗎?還是打個電話回家比較……
翔:不用
圭:但是……
翔:不用了,虧我崇拜他們,想成為他們那樣,還以他們兩人為驕傲
圭:翔
翔:真骯髒,太怪異了,哥哥和高阪老師都不正常
圭:沒有……這回事
翔:咦?
圭:不,不覺得美嗎?
翔:美?為什麼?
圭:比書上看到的更棒,喜歡的話不就好了,他們說相愛的,這是好事
翔:不好
圭:喜歡的話就好,不明白的話翔就是小孩
翔:你這……
圭:噓,別說話,會吵醒媽媽的
翔:圭?
圭:翔,不要說骯髒
翔:圭……
圭:對我來說,翔是特別的
翔:圭,你說什……
圭:因為牽起我的手的,在背後推我一把的,都是翔
翔:不要,住手
圭:有翔在我才有今天
翔-怎麼會,為什麼推不開他?這不是圭,個子,力量我都比不上
圭:……翔的這裏和我的一樣,變大了
翔:……
圭:翔,聽我說,我喜歡你
翔:(哭)(推開圭)
圭:疼……
翔:討厭圭,討厭哥哥,討厭高阪老師!
圭:翔
翔-大家,大家都騙人,那樣才不是朋友



Act7 Last Lullaby Here

女生:大原君,沒事嗎?
女生:怎麼了?
女生:聽說左手受傷了,扭傷了?
圭:沒什麼了不起的
女生:但是,彈得了鋼琴嗎?合唱比賽就快到了
翔-難道是因為那時我推圭的那把?
圭:恩?翔
翔-是圭不好,不是我的錯

涼:大原,久等了,你的手怎麼了?
圭:有點扭傷
涼:看起來很疼的樣子
圭:沒關係
涼:你的表情可不像沒關係,和翔發生了什麼?他也不太對勁
圭:月島老師
涼:恩?
圭:請告訴我,老師和高阪老師怎麼做到彼此喜歡的?怎麼做才能那麼相愛?
涼:難道……你看到了?
圭:是
涼:大原,不是我想彼此喜歡才彼此喜歡的所以不知道,只是喜歡上之後就一直喜歡著
圭:(哭)
涼:不要哭,大原
圭:那麼,我喜歡,因為我喜歡翔,我會一直喜歡下去

翔-還是翹課吧,不想看到老師的臉
均:月島,怎麼了?快來
翔:……是
均:很久沒遲到了呢,不過以前經常因為磨蹭而遲到
翔-什麼時候開始的?
均:怎麼了?不快點彈的話,無論等多久都彈不了SONATA
翔-什麼時候開始騙我的?
均:月島?
翔:什麼時候變成同性戀的?什麼時候開始騙我的?
均:在不知不覺中,並不是故意騙你,你哥哥擁有我所沒有的東西,才能,溫柔,堅強,月島喜歡哥哥吧,一直以他為驕傲,老師一定也是一樣

均:因為有人聽,音樂才存在,因為有他在,我才彈得了鋼琴
圭:正因為有翔在,我才……
翔:圭
涼:翔,開始討厭哥哥了嗎?
翔:高阪老師說他不是同性戀,因為是哥哥才……因為哥哥是個好哥哥,當然受歡迎
涼:翔
均:一開始嫉妒他,嫉妒和好感相互摻雜,痛苦得難以忍受
翔-也許正是這樣
涼:抱歉,嚇你一跳
翔:哥哥也煩惱過?
涼:恩,一點點
翔:一點點?
涼:再怎麼煩惱也不是辦法吧,無論發生什麼,喜歡的人還是喜歡
翔:是……啊
翔-體貼的圭,樣樣都行的圭,可是,我一不在就不行的圭,我既懊惱又開心

女生:喂,大原君,太勉強了,手舯了
圭:沒關係的
翔-圭-不在我也不行,我們都一樣,因為和圭在一起,到現在為止才那麼開心,這樣下去,這樣下去不行
女生:喂,這裏還有誰會彈的?
翔:我來彈
圭:翔?
女生:月島!你彈得了嗎?
翔:現在還不行……但是,我會好好練的
圭:翔,我沒關係
翔:圭也一起彈,圭彈右手,我彈左手
女生:你是說每人各彈一邊?
男生:不錯嘛,很催人淚下的
圭:翔
涼:再怎麼煩惱也不是辦法,喜歡的人還是喜歡
翔:練,練習吧,一起來
圭:恩
翔-從今往後也在一起

圭:翔,上次的事我不道歉,雖然想道歉,但是不道歉
翔:咦?
圭:因為我還是喜歡翔,一道歉,不就好象放棄了一樣嗎?
翔:為了不輸給圭,我也要加油,圭漸漸跑到我前面去了,鋼琴是,學習是,體格是,想法也是,但是沒關係,我也會馬上追趕上去
圭:翔
翔:我要快點彈完SONATINA,去彈SONATA
圭:我們能不能變成像高阪老師和月島老師那樣呢?
翔:咦?
圭:……不是指H的意思
翔:恩,我也這麼想
圭:真的?
翔:首先好好合作,一起演奏吧
圭:翔
翔:圭……
圭:一下下就好,可以嗎?
翔:……恩
翔-被圭摸到的地方熱得發麻,我好像快融化在圭的懷裏似的,我也不討厭這個溫柔的kiss

司儀:特別獎是一年級3班
翔:果然是個好主意吧
女生:真能幹,月島
翔:好說
圭:其實……左手已經好了
翔:啊?真的?我生這麼大氣好像傻瓜似的
圭:恩?為什麼?
翔:因為能聽到最珍貴的人對我說喜歡有這麼開心,腳邊輕飄飄的,以前迷迷糊糊的心情一下豁然開朗了
圭:翔,我喜歡你,一直,一直
翔:恩,我也是
翔-哥哥和高阪老師是不是也是這種感覺呢?

均:今天他們會來吧
涼:翔和大原?
均:真難為情,無法正視他們
涼:怎麼,原來在耿耿於懷,看你愁眉苦臉的,以為你還在考慮手鼓的事
均:(歎氣)
涼:不要緊,他們兩個都很好,但是以後要小心,被別人撞見就不好了
均:是,深刻反省中
涼:(笑)
均:沒什麼好笑的吧,涼
涼:抱歉,抱歉,但是,我愛你
均:哦,我也愛你
涼:他們兩個一定可以諒解
均:是啊

圭:翔,帶新譜來了?
翔:沒,圭帶來了吧?
圭:話是沒錯……
翔:我啊,圭不在就一塌糊塗
圭:高是高興,這樣好嗎?
翔:好呀,好呀
翔-我有三個喜歡的人,哥哥,高阪老師還有這個最珍貴的朋友,大原圭,他是我最喜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